close

最近又再一次看了電影  葉問2  

當葉問最後打贏拳王之後,他說到

一個人的地位或許有高低之分,但一個人的人格不該有貴賤之別,讓我們從此刻學會尊重彼此。

這句話有感而發,讓我想說

一個人的收入或許有高低之分,但一個人的職業不該有貴賤之別,我們也該學會尊重彼此。

我是一個賣場的服務人員,奧客與服務人員的紛爭司空見慣,客人那種高人一等的態度,真想私下用拳頭教導他做人的道理。

其實我們應該不分彼此,放下身段,互相尊重。

你來消費購物,公司有營收利潤,我們才有薪水,所以我必須尊重你。

同樣的你需要我幫你服務,找東西、結帳、退換貨、搬商品,你也必須尊重我。

這是雙向的,大家各取所需,沒有所謂貴賤之別。

其實各行各業也是一樣的,我們的社會是一個巨大且複雜的機器,少了任何一個零件,不論大小,都沒辦法正常運作。

因為學歷高就一定要當上班族,坐在辦公室嗎。

如果所有人都去當上班族,那誰來開車送貨、誰來煮飯賣便當、誰來工廠製造商品、誰來打掃環境...

每一種行業都有他的價值,只是收入高低不同罷了。

路邊撿回收的阿嬤,減少資源的浪費維持環境整潔

殯儀館的化妝師讓人們死後有尊嚴

演A片的AV女優解決男人的慾望

混黑道的大哥讓警察有事可做,平衡世間的善與惡......

所以讓我們尊重彼此,不要用收入的高低,衡量工作與個人的價值。

做好自己扮演的角色,社會才會進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甘苦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